Saturday, May 14, 2016

.: 莱麦丹月P1 :.


又是一年的斋月!



Chinese Muslim calligraphy in the Sinic (Chinese) Arabic script by Haji Noor Deen Mi


斋月是伊斯兰教历的第九个月份。穆斯林们从黎明斋戒到日落,不吃,不喝,远离房事。

斋戒是来自于真主的命令。真主以此教导我们穆斯林保持纯洁,忍耐,自律,以及时时刻刻记念真主。斋戒可以增强我们的意志力,而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之而充满信念、善行和安宁。

穆斯林以先知穆罕穆德(愿主福安之)的方式封斋。在黎明之前,他们吃少量的食物,并举意为真主封斋。他们在听到昏礼(日落时的礼拜)的宣礼时开斋,以枣子和水开斋为佳。

穆斯林们视斋戒为全身心的修行。身体所有的部分都在自制着,以避免做无意义的事务或错误的行为。因此,在斋月当中,穆斯林们不在背后谈论别人,不与人争论;他们非礼勿听,非礼勿视,非礼勿动,非礼勿行。

未完待续
11.55am, Malaysian Time

No comments: